(白色雪納瑞[知之]到新光三越參觀狗狗博覽會!)


我的女兒[知之]最近因為有努力的在吃藥,目前病情尚稱平穩!


現在[知之]一天要吃四次中藥小丸子,每次要吃13顆除了睡前那次的藥是吃4顆


一天要準時的讓[知之]吃藥,[適雲老師]真是辛苦了,都要用計時器定時,以免超過


了吃藥的時間,這紅斑性狼瘡的藥丸子味道特別臭![知之]很不愛這個味道,所以都要


把藥丸子塞在一小塊饅頭裡讓[知之]吃,可是[適雲老師]說:這樣吃久了也不是辦法!


因為外面的冷凍饅頭可能有一些添加物吃多了恐怕會加重了[知之]的病情!


於是我就想那麼就想辦法讓[知之]自己吃下藥丸子好了!一開始拿藥丸子給[知之]


吃時,[知之]是吃進去了...但是又吐出來!我告訴[知之]這藥一定要吃不然會死!


於是就用以前獸醫師教我的餵藥法→用手把[知之]的嘴打開,然後把藥放到嘴巴裡


哦!對了要把頭抬高,把嘴巴合起來,等[知之]受不了就會自己把藥給吞進肚肚了....


我想這個方法對家裡有養狗寶寶的人應該都不陌生!


可是我家那個精明的小妞就用舌頭慢慢地把藥丸子給從靠近喉嚨處給推到嘴巴外面來


真是讓我當場.... ...


只好對[知之]動之以情了,我告訴[知之]:女兒呀!妳要乖乖的把藥丸子吃下去,要努力的


活下來才是孝順麻咪的乖寶寶,來!我們再來吃一次,要把藥丸子吃下去哦...


於是又按獸醫師教的方法餵[知之]吃一顆中藥丸子,這一次[知之]乖乖的自己吃下肚肚,


我稱讚[知之]真是乖巧,真是孝順,沒想到[知之]被麻咪稱讚了以後竟然願意自己主動的


來吃掉麻咪手上的12顆中藥丸子,我感動不已...連忙叫[適雲老師]來看看[知之]會自己


來吃藥丸子,還告訴[適雲老師]:[知之]真的懂得孝順麻咪,竟然願意自己主動吃下藥丸子


當然,[知之]當下又受到[適雲老師]大大的讚揚....


對於[知之]的懂事.乖巧.我的內心受到深深感動!這麼小的狗寶寶竟然會懂得要"孝順"


我真的很幸運能夠得到了[知之]這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