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雪納瑞[知之]又看見了什麼新鮮事了嗎?哦~是來了一隻紅貴賓啦...)



(白色雪納瑞[知之]元/26又到新光三越的狗狗博覽會玩玩囉~)


 


昨日(元/26)[適雲老師]又帶著[知之]到新光三越看狗狗博覽會,[知之]非常乖巧知道到了百貨公司


都要乖乖的坐在自己的"藍寶堅尼"嚕嚕車裡面,看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知之]多麼聽話囉~


今天在新光三越裡遇到的人都對[知之]非常友善,有人大聲誇讚[知之]真是乖巧可愛,有人忍不住的


過來摸摸[知之]的頭說好乖,也有小朋友看到[知之]高興得不想和爸媽回家了,還有人看到了直呼


~好可愛的狗狗呀!....然後走來寒暄一番!一直到搭上電梯要下地下室準備開車回家,電梯裡[知之]


依然被一群人圍繞著說:好可愛的狗狗呀~~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班呀.....


可是一回到家以後,[知之]哭了!不理麻咪,不吃藥藥,這次叫[知之]孝順也沒用了,不吃就是不吃...


[知之]就趴在房間的大圓椅上自己在那裡搞自閉,眼睛紅紅的,注意看的話鼻子還一抽一抽的~


唉...讓我難過極了!只好又趕緊找[適雲老師]來看看[知之],[適雲老師]說:[知之]不愛人家說她是


狗狗!然而在百貨公司大家都說:狗狗好可愛哦.....,我問老師:為什麼呢?[適雲老師]說:我全程都


在關注著妳女兒的反應,她今天打從進入百貨公司就不快樂!因為人家開口閉口都說:狗狗好可愛哦~


我就想這下糟了,難怪每每有人誇讚[知之]好可愛的狗狗哦!或者問我這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呢?


[知之]都會疑惑的抬頭看麻咪.....?我一直以來都告訴[知之]:知之~妳是人類啊!


[適雲老師]說:[知之]感到矛盾了,她在人家叫她狗狗時不解的問麻咪,可是麻咪沒辦法講道理來


開導她,讓她難過不已....


對於這一點,我真的無話可說,我沒有帶過小孩的經驗,第一次就遇上了這麼一個聰明的女兒


真是難倒我了,而且我想我一開始就錯了,不應該告訴[知之]她是人類...結果讓她痛苦難過了!


我向[適雲老師]求救,拜託她幫我開導一下[知之],[適雲老師]就到房間把[知之]抱到客廳的沙發


讓[知之]趴在身上,我在房裡只看見[知之]的頭就靠在老師的脖子上認真的聽老師講話,當老師


講到"妳麻咪沒辦法幫妳解答這個問題"[知之]嘆了一大口氣,我想,她一定是對麻咪幻滅了...


(麻咪不再是萬能的了!)


(還好有個老師可以教[知之],麻咪不會的就由老師來教導),於是[適雲老師]抱著[知之]講了好久的


一番話,最後[適雲老師]還講了自己八歲的時候也曾經因為某件事情對自己的麻咪失望幻滅...


,總而言之~[知之]很聰明,很有智慧,[適雲老師]教[知之]的道理說不定有一些連大人都聽不懂,


可是[知之]聽懂了,也接受了!(因為我躲在房間門口偷看!)等[適雲老師]再把[知之]抱回房間時,


[知之]明顯的釋懷許多,願意親近麻咪,也願意主動吃紅斑性狼瘡的小丸子了!總共吃了14顆.


很多人都在問我,[適雲]是[知之]的老師,那麼[適雲]是教[知之]什麼呢?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溝通"


我很慚愧因為自已的無知,教了[知之]一些不當的觀念!但是我很高興我有[知之]這麼一個聰明的女兒


因為她,讓我的人生輾轉增上!也很高興這輩子可以認識[適雲],可以讓[知之]拜[適雲]為師,因為我


不會的[適雲]都有辦法教,在[適雲老師]的身上我學到了非常多,這一些東西我想若不是遇到了老師


我完全沒辦法從年齡的增長,歲月的增加來學會這些人生的道理!


沒有人猜得到[適雲老師]跟[知之]講了什麼?也沒有人相信[知之]能夠明白!


但是,我親眼目睹!我女兒竟然看著老師靜靜地聆聽那麼久的時間,而且回到我身邊便自願把


小丸子吃了,也再找麻咪玩玩了!


我不能小看這個女兒,我非上進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