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覺得狗寶寶教會做愈多動作愈好!現在我不這麼覺得了!只要會"坐","趴","等"...


幾個基本動作就可以了,不必要再教一些艱難的動作,有些動作對狗狗是有傷害的!


我的女兒[知之]就是這樣教下來的受害者.....


以下引用[適雲老師]寫的關於[知之]的一篇文章:





照片說明:


她就是本文中小時候的野蠻[知之]長大後的樣子,長大後她變成了乖巧的淑女[知之],這都歸功於[知之]的眾媽咪們正確的教養,很配合很愛她的教養她的緣故...(照片中這個吃中藥時的兩腿站立蹲下的姿勢是一種對狗狗不好的姿勢,大家不要學這種姿勢,不要教這種姿勢,已經學會的不要再做,也希望某些犬學校,[狗醫生]不要再教這種討好大眾卻傷害狗狗髖關節與造成[子宮下垂]人為因素的不當姿勢,我嚴正的在此呼籲:刪除這個課程!)


狗如何認知自己的名字?
這幾天常常在言談中提到迷你雪納瑞Jessie,中文名字叫[知之],知之的哥哥John,其實我最常叫他[阿


不倒](台語),就是國語[不倒翁]的意思,在幫知之換尿布,餵東西吃,或是叫她時都叫[知之]或[Jessie],


但是她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倒是平時交談都說[阿不妹],去把[阿不妹]怎樣怎樣?[阿不妹]怎樣又怎


樣了?[阿不妹]長得怎樣又怎樣?結果她竟然認為她叫[阿不妹],知之媽咪知道狗女兒認為自己叫[阿不


妹]之後昏天黑地,禁止再說[阿不妹]三個字,深怕讓她根深蒂固的以為自己叫做[阿不妹]。


由此,我一向認為狗會暗地裡觀察飼主的舉動揣測意義,得到一個證據了,狗對環境的認知是牠自己定


義的,並非飼主給的,[可]與[不可]只是制約與威權壓迫(獎賞也是壓迫的相對),與狗的認知相去甚遠,狗


常常會有[凸鎚]的事情發生只不過是狗性的常態罷了! 



 附錄:


以下是2005年1月4日給網友的回覆:(今天的[知之]可是乖巧,極聰明的淑女了...)


網友的問題:


下段文字可不可以說得詳細一點?
我太笨了....可是很想了解......

***************************************************************
狗對環境的認知是牠自己定義的,並非飼主給的,[可]與[不可]只是制約與威權壓迫(獎賞也是壓迫的相對),與狗的認知相去甚遠,狗常常會有[凸鎚]的事情發生只不過是狗性的常態罷了!


我的意見:


1.我的意思總括起來是說:[狗有自己的主見




2.平時讓我們合意的行為是因為被人類[制約](與獎懲連結)



3.壓抑久了就[凸鎚]了



4.John最近退化得更明顯了,還對準我那只兩萬多元的比利時行李箱尿尿(因為立在牆邊,他明白那是我的),有人從大門路過就亂叫,我明白他在搞什麼?(我認為他不過是認為:為什麼還不在乎我?),把他綁起來,只能在我房門口(他的窩附近活動),乖得不得了,也不歎氣了,一切的[凸鎚]都不見了,我早上固定6點以前起床給Jessie泡飼料,一出房門,John就開始[騷首弄姿]了,又恢復和平狀態.



5.對狗的教育只能[順勢利導],本性難改.



6.狗的本性決定他對環境認知的[是]與[非],我真的由衷認為德國狼犬是好品種.



7.我問朋友們看了Jessie的吃相之後,認為Jessie哪時候可以變成[淑女]呢?我得到的回答是[遙遙無期].(我認為:只要是我教的,男生一定要成為紳士,女生非得是淑女不可),可是Jessie吃飯那個樣子,手腳姿勢十足是黑道[大尾]的架子,John從小可就斯斯文文的吃(小時候訓練他坐著吃),現在教Jessie更辛苦,十天來她自己也摔翻了數十次,從不驚怕,也開始接受[家法],Jessie膽識過人,勇敢無懼,所以改姓為[Purba]就是無懼無敵的天神之意,可是她長得那麼好看,誰曉得教成淑女會這麼的難!


8.天性!難以蔑視天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