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鄭適雲的狗世界)


(原發表人:鄭適雲)


 


 


 



照片說明:(左:西高地白梗[易之]  中:混邊界[小強]  右:白色雪納瑞[知之])


這裡是台中市惠來公園,也是七期新市政中心最好的蹓狗的地方,與[潮洋溪公園]一樣,附近都是高級別墅區,這裡沒有網聚,大家都知道要[狗便不落地],希望辦網聚的家族們不管您們在什麼地方辦網聚?不要重蹈[潮洋溪公園的覆轍....污染妨害到被附近社區派輪值員圍堵轟人!


要把網聚辦那麼大,要先考慮[保護小型生態圈]的問題(連過度踩踏都是破壞環境,因為會踩死無辜的昆蟲),養狗的人破壞環境會被大眾瞧不起,連帶的,連我們的狗也會被瞧不起....


網友的問題:


是這樣的啦‘
雖然大家都知道狗狗其實吃人的食物不好…長久下來會有很多毛病‘
但我覺得‘狗狗的壽命沒有人這麼長‘
在他在世的時候,能給他吃什麼就給他吃…我覺得狗狗也有享受美味的權利…所以我如果吃什麼‘就會評估他能不能吃…然後著量給他吃‘
如果有醬汁或是調味料,我會將它弄掉再給她吃‘
除了那些巧克力、洋蔥、大蒜、細骨頭、生的食物等等‘一些狗狗不能吃的我不會餵食之外‘
其實我吃什麼時都會著量給她一些a…
另外對於狗狗到底能不能喝牛奶啊…我聽的說法滿二極的‘有的說喝牛奶好‘有的說喝牛奶不好‘另外就是說看狗狗的体質…
我有試過給我家乖喝牛奶一次,她超級愛喝…喝完後沒有拉肚子現象…
還能給她喝嗎?但又怕有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是說‘如果我煮一鍋湯,湯裡有洋蔥和肉片,那這鍋湯的肉能給狗狗吃嗎?


我的意見:


1.牛奶能不能喝?純粹看拉不拉肚子!
2.牛奶的量要控制好,一天總量攝取太多蛋白質會導致慢性腎炎,尤其是雪納瑞!
(米格魯是被拿來實驗[電擊]的好品種,雪納瑞則是被拿來研究[尿毒]的好品種)
3.大多數人中毒已深,不必太理會,國外的賽犬還要有專門的廚師呢!
4.狗食最好的是[親自為牠烹調],其次是[狗糧],再其次是[亂給人的食物](這不是我說的,雖然我早就這樣認為,我仍舊要說這是我現在的家庭獸醫師朱醫師說的,好像人類的[家醫科]啊...您要慢慢找一位獸醫師,讓他解決您的問題)
5.俗語說[用膝蓋想也知道]...人可以長期吃[餅乾泡麵][罐頭]做主食嗎?可是對於愛犬的飲食問題,怎麼會那麼沒有[決定見]?
(決定見:佛家語,用在[擇法覺支]...就是說[不必人家教,自己就能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6.偷偷告訴您:[我家狗狗滿周歲後都有給牠們嚐點咖啡,常常我喝的時候,就排排坐,坐得一副很渴望...我會用手指沾一滴...牠們很愛咖啡,還說咖啡很好吃]
7.老實說:[不會死啦...]小時候,我爸爸給狗加魚湯(很鹹很鹹ㄝ)...魚湯裡還有[蒜仔],以現在看來,每天都亂給一通...我家的狗也從沒掉過什麼毛!(不過現在不一樣喔...現在人類的小孩也不一樣,抗壓性很差!狗也是喔..現在的狗適應力很差,不曉得是不是吃狗糧造成的?還是亂繁殖造成的?還是老天爺造成的?)
8.唉呀...您煮湯不要加洋蔥啦..(又不是做[羅宋湯]..)洋蔥不只對狗不好,對人對狗一樣會讓腦貧血加劇!我為什麼會附和這種說法?因為我本身就是[腦貧血]啊...我吃了洋蔥之後,那感覺很不行的啦...很痛苦!
9.我的中醫師父在我家白梗妹妹五,六個月大的時候就暗示過我(因為我去問她的病情),我家白梗不調味不吃,還會抽菸!啊?啊?不會吧!
10.這下子佩服他老人家了!是面相嗎?是對狗的品種的深入研究嗎?還是中醫厲害到這種地步?
11.說說我們的白梗妹妹Jati:
a.從帶回來的第一餐到滿11個月之前(驗證完畢之前),餐餐和食物[拿香對拜](就是她看看食物,食物也看看她,然後坐下來看食物,一副愁眉苦臉...)(同樣的食物,人家白雪,胡雪,我的狗兒子都是[一掃光])
b.我們白梗吃吃就吐,吐吐就拉,強餵又給我[臉色很苦一副生不如死],討論區可以搜尋這一年來我們白梗妹妹的生活史啊...就是這樣,我真的以為她活不了了,怕她撐不過去...因為[不能吃最糟]
c.經過長期反覆驗證,真的,我們白梗妹妹是[重口味]的,愛吃鹹,甜...可是我還是不能讓她這麼吃,因為,她真的吃一點點鹹就掉毛
d.針對白梗妹妹我的辦法只能加重[配料],結果真的是吃得[刷刷刷]很快就吃個精光(白梗媽咪就是我老闆何瓊珍醫師說:[寧可讓她掉毛也不能讓她死,兩權相害取其輕...])喔..還好,終於找到好辦法,好食材,當然也不給她鹽巴...
e.至於說抽菸:
每次去咖啡店,有帶狗當然就得坐吸菸區或戶外,別的客人抽菸我都受不了,其他的三隻狗寶寶也都受不了,白雪[知之]還會打喷嚏,嗆到...只有白梗這個小妞,抬高嘴巴,一直聞一直聞,深深的聞出菸味來的方向,凝神定志...神嚮往之...這都是每次都有人證的事實啊..(我帶不了四隻狗去咖啡廳的,都是有人幫忙帶...)
11.所以我要開始來思考狗的[面相學][命學],或是中醫的[氣相學](色診,形診),怎麼會[連狗狗會抽菸都被師父給預言準了呢?](至於狗狗的命學,我師父有對我談過綱要,例如說[出身]...狗命也有不同,出於[平常百姓家是最好命的],[最歹命的是出於帝王權貴家]...啊?[那ㄝ阿捏...?]我師父他老人家說狗狗讓我們這種人養很受寵,在帝王家鬥不過別的狗就要拖去...他用手比了一個喀嚓的手勢...)我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為何在豪門不如在平凡人家?)



http://tw.club.yahoo.com/clubs/dog-kennel/


犬行為學「愛狗來亮相」鄭適雲


http://tw.myblog.yahoo.com/shest-cmh


松鶴二仙堂中醫診所(我老闆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