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鄭適雲的狗世界)


(原發表人:鄭適雲)



照片說明:


這是我最得意的照片,米格魯妹妹Catherine還未滿兩個月,因為和我睡在挑高60公分的檜木板通舖,只好連便盆也搬上床讓她ㄜ,我又怕尿味,只好用[衛生棉]吸尿...米格魯並沒有像一般人印象中的[魯...](講不聽),我拿起相機,命令她[尿尿!],她馬上跑過來...於是..[掐!]拍到了...我相信,身為讀者的您,手腳沒像我這麼快吧?對付這麼小又動作派的米格魯...


網友的問題:


我家ㄉ狗狗阿已經1歲多ㄌ.....但是他還是會在家裡尿尿..大便...咬東西....就是因為這些原因讓我很頭痛...而且打他不見得是一ㄍ很好ㄉ辦法..我不太想用這ㄍ方法..但是我在逼不得已ㄉ情況下就用ㄌ這ㄍ辦法..但真ㄉ預我所料ㄉ完全無效.....到底該怎ㄇ半阿!!


我的意見:


咬東西:
已經這麼愛咬了,就給牠一串不用的沒生鏽的鑰匙綁著給牠咬
(這是因為牠活動力沒得消耗的原因)
大小便:
已經一歲多了就帶牠出去大小便,也可以[定點把便]
公狗是可以扁的,.有時候也欠扁...但要先用盡辦法教牠
教把便的方法家族裡與知識+已經很多了,可自行參考
照片:我家超級愛咬的白梗狗狗
http://homelf.kimo.com.tw/doctorchengche/20051021/8c44.jpg


網友的問題:


適雲你好..
我在奇摩知識有po我家小雪的一些問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2913230
其中說到它大便會分2次大(就是大了一次聞一聞繞一繞又在另一邊大一次)這樣是腸胃有問題嗎??
可以麻煩詳細說一下好嗎??
ps補充問題..它每次大完便會對著大便吠.昨天發現它大完後竟然對著大便邊吠邊採攻擊姿勢-.-我趕快抱起來..很怕它去"攻擊"它的大便......
我該怎麼辦呢= =?


我的意見:


1.因為我也有養兩隻小雪,所以我知道啊
2.我家小雪也是很怕大便(膽小的小雪),怕到哇哇叫,還躲來大人腳邊,您家小雪沒那麼膽小還對大便裝腔作勢...所以沒那麼難理解
3.小雪胃口與排便都要超正常的才對(胃口與消化功能是成正比的,蛋黃色大便才是牠們健康飲食的排泄,黑色大便是蛋白質多餘的排泄,或是內出血,大便有黏質物是腸黏膜脫落,大便有鮮血是急性腸炎感染或誤吞異物穿腸,大便拉稀有大氣泡是最危險的,處理不好會死掉...)
4.健康的腸胃一次ㄜ盡,乾的,已經腸炎(感冒也會引發)的大便分段ㄜ,第二堆大便是較細長也較軟的大便,如果時間已經很久了,那是因為體質好,與病毒對抗還沒完全惡化....但終究會暴發...(重感冒就會暴發)
5.如果大便兩堆都很正常,那只是咬了自己的手腳吞了毛無法一次ㄜ盡,狗狗會趕快跑開再ㄜ,看看掉不掉得下來,在牠們眼裡肛門掛大便下不來好奇怪好嚇人喔...(吃長纖維的食物也會讓乾質的大便掛在肛門下不來,如果是黏質的大便是腸炎)
6.正常健康的小雪就算感冒引發急性腸炎導至拉肚子,最多也只是拉兩次就會自己好掉,我家椒鹽雪納瑞就是這種體質,9月26日我家白雪暴發不可收拾的急性病毒性腸炎(後來也一一傳染給其牠三條狗),白雪很嚴重死裡復活(現在還在用飲食調養),白梗也很嚴重,反覆不定,椒鹽雪ㄜ兩次腸黏膜,混邊界ㄜ一次全部出清(牠兩個月大時已經得過,現在快三歲了),這些狗兒女的疾病都詳實的有紀錄,您只要打入[雪]或[Jessie]或[知之]就可以找到她從小到大的裡裡外外的疾病史,您只要打入[強]或[John]就可以找到混邊界得到病毒性腸炎與犬瘟的疾病史,您只要打入[白梗]就可以找到白梗妹妹生理期[逆經][吐經]等等的疾病史,您只要打入[米]或[Catherine]就可以找到米格魯妹妹第一次摔斷後腿,第二次摔斷髖關節的疾病史(現在都很正常沒有瘸喔...)
7.記得我兒子John(混邊界)小時候大便從便盆ㄜ三堆,盆外ㄜ四堆,ㄜ到一直哭...我還笑他:[好好笑喔...]怕大便怕到一堆又一堆,因為那次我讓他吃了火鍋裡的一片山東大白菜,牠看到大便甩也甩不掉,我才知道要開始觀察,探討狗狗的行為與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