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7補充:這動作非常地傷害狗狗的身體,早就不讓知之做這動作了!!)


延伸閱讀:不教狗站立!



引用自:愛狗來亮相家族


原發表人:愛狗來亮相家長[鄭適雲]



9月16日傍晚,知之什麼東西都進不了肚子裡(都吐出來,前後吐了七次,任何她最愛吃的東西她都不能看一眼)之後呈現魂不守舍,眼神都對熟人毫無反應的情形,對Jessie媽咪的呼喚也毫無眼神的反應.晚間7點,知之手腳內拘板也板不直,眼睛斜斜上吊,昏不視人,怎樣呼她的名字也完全聽不見,呈現[地大分離]的彌留狀態,我們在場的人都心裡有數了,知之真的活不了了....
後來知之又要拉血,平素愛乾淨的知之(家有公狗,不隨便讓知之自己跑到乾濕分離的[濕]的那一間尿尿,平時給她把尿時,知之自己尿完動也不動的怕髒怕到要人引她離開尿堆,平時John哥哥,Jati妹妹尿過沒沖洗乾淨,也沒拖到夠乾淨的話,她會聞一聞不尿,然後站著看你,這時候我們就會再檢查一次看看哪裡沒拖到?她有潔癖,我們都知道她很怕[屎尿]...)竟然爬起來拉血(愛乾淨救了她一命),怎樣也不拉在臥舖裡,拉完又走回來躺下....


我想,趁這時候快對知之講話,於是我們對她前後附和的講了一些同樣的話,知之聽到[衣蝶]時,眼睛終於動了一下,閃出一線眼光,我趕緊再追加給她描述將來,她最愛的衣蝶的那個玩具[啾啾](上週六我與Jessie媽咪帶她去衣蝶時,我看她一直興奮專注的望著專櫃小姐介紹的那個[啾啾],我就拿起來對著知之說:[妳很喜歡這個[啾啾]對不對,知之趕快親我一下,我看了看價錢,喔?六佰元!我說:[這....當然...不能買給妳!],我實在買不下去,一個巴掌大的狗狗玩具600元,知之媽咪也說太貴了,可是頓時她卻很失望,回到家時悶悶不樂,自己趴在床上,毫無笑容的趴著....知之媽咪問我:[妳有沒有覺得知之好像很失望的樣子?]我說:[有啊...可是一個600元ㄝ...我買不下去!],比寵物店的狗玩具都貴得太多了,而且問她哪裡做的也講不出口....拜託,現在這個時機,能夠是台灣做的已經是高檔貨了好不好......),知之聽到要買[啾啾]給她,她竟然又閃出一道[記得]的眼光,我趕快追加:還有那個[衣蝶]的[推車]啊....有了推車我們就可以到處走走(知之體重6.6公斤實在是沒辦法抱著逛街超過一小時),去[新光三越],新光三越的那個[義大利冰淇淋],喔...那[冰淇淋]好好吃....泡芙,泡芙妳沒吃過,裡面的[奶油]好好吃喔....有了[推車]我們到處都可以去,去[跑跑],去[公園],去[公園][跑跑],去[逛街],喔...還可以去中友百貨,中友百貨妳沒去過,好大好大....我們帶妳去....,講一堆這些平時她學過的字眼,講了兩遍她竟然回神了ㄝ...



於是,我叫知之媽咪把知之媽咪抱在懷裡繼續對她講話...一會兒,知之竟然離開媽咪,大家都很驚慌,生怕她又起來拉血...知之竟然走到櫃子前找東西,我忽然明白:啊...她找水喝!(因為平時我們都把水放櫃子上)於是我趕緊去客聽拿她的水杯,一口氣喝了190cc(我們都有測量她的飲水量),結果竟然全都吐出來,知之呈現更虛弱的狀態,全身毫無力氣了,於是知之媽咪又把她放回被窩裡,我趕緊又向[爺爺]求救,[爺爺]指示我重新給她[止吐],因為,一直吐下去只有死路一條….這次不一樣了,這次給的處方更[厲害],我知道這是最後一道藥了,我們給患者(人類)最厲害最神效的也不過是這道處方,我明白這道處方的重要性,這是最後一道處方了,而且煎法不同,[爺爺]要我們給她冷服,我明白了,原來[爺爺]判斷她已到了[內經]講的[格陽]的死症,就是要[脫陽]了,就是[靈魂]要跟我們說[Bye-Bye]了!


我要知之媽咪為知之祈禱持咒,我去煎這個救魂魄的藥,45分鐘後我量好18cc的藥水放涼,讓知之媽咪給知之灌藥,我們一邊灌(用點滴吸管),一邊鼓勵她,結果知之媽咪竟然把藥打翻溢了一些出來,我說:[這是妳女兒的救命藥ㄝ….][我早就知道要防範!],我要知之媽咪一邊給知之剝開嘴巴灌藥,灌到第五管的時候知之竟然會看滴管的藥水了,還會看小酒杯裡面的藥水,一副[怎麼還這麼多?],總共灌了十幾管才灌完 ,我們讓知之在媽咪的懷裡,不讓她自己平躺,保持30度,就是不讓她吐,斷斷續續的一直鼓勵她,半小時後知之又離開媽咪,在木板床上沿著床邊緣一邊聞一邊走,一邊走一邊聞,我們怕死了怕她又起來吐,怕她又起來拉血,結果,她去爬櫃子,我明白了:她要喝水!於是我給她喝了15口(約15cc),就把水杯拿走,知之竟然跟著水杯走,我知道她沒喝夠,我也知道之前恐怕是一次給她喝太多了,怎樣也不給她喝,知之坐著看水杯,看了兩三分鐘後她死心了,原地窩下來休息,我們儘量不去吵她,讓她自在,十幾分鐘後她又起來爬櫃子,我知道:她要水喝!又給她喝了15口(約15cc),拿走水杯,知之又跟著水杯走,又坐下來看著櫃子上的水杯,我又告訴她:[為了妳好,絕不讓妳喝太多!]知之坐著看水杯,一副怎樣也不肯走,我們告訴她不可以喝太多,我告訴知之:[再等一會兒,再等一會兒我們就可以打電話問爺爺,再15分鐘我們就可以打電話問爺爺妳可以喝多少水?妳要等喔….要等喔….]知之又原地趴下來休息…,15分鐘後,也就是16日晚上十點五十分,這是我們可以打給爺爺的最晚的時間,也是我與爺爺約定的時間,我說:[知之,我打電話給爺爺喔….問看看妳可以喝多少水?]我拿起電話坐在木頭床上撥號,我才說了一聲:[喂….]知之那個小蘿蔔頭竟然爬起來,用小碎步連走帶跑的到我身邊坐下把臉靠近話筒,眼睛看著話筒,一副聽爺爺說她的結果!大家吃驚不已….



我把半夜裡該注意的事情都問了,該給知之做的也問了,我對知之說:[妳總共只能喝60cc的水!]知之聽進去了,竟然又跑去爬櫃子,我想,這妞怎麼這麼精啊?於是又給她喝了20口(約20cc),遵照爺爺的交代,一小時後再給她灌一次藥,於是在晚上12點灌了最後一次藥,到了一點,心想:有救了….中間都沒吐….不料,晚上12點20分知之又起來了,又再兜圈圈,天啊….她噴了更大更大的一灘血水與一堆腸壁膜(知之在後半段時都是拉出了長方條的腸壁膜,最長的有兩吋長,拉腸壁膜與血水約拉了10次,前半段拉腸黏膜與血水約拉了12次)……..大概腸黏膜與腸壁膜都拉光了……,知之最後這一次拉了快兩倍的量,頓時大家全傻眼了,爺爺不是說有救了嗎?於是我連夜打電話給Jati媽咪…Jati媽咪(何瓊珍醫師)說:[妳要對爺爺的處方有信心,不要亂了手腳,之前我女兒也是這樣,眼看著體溫都控制下來了,竟然一口氣拉到42度半…..爺爺就告訴過我,染上[惡疾]都是這樣子的….]我明白了:[這是回馬槍!]於是我趕快檢查照顧的紀錄,沒錯,這一次拉血(晚上9點5分)間隔的時間已經是三個多鐘頭了,我相信這是最後的一拉…..於是我要大家不要慌亂,就是給她祈禱沒有別的….後來我們值夜,半夜裡給水喝,喝了三次,加起來不能超過60cc…..由知之媽咪陪知之睡覺,我在客廳沙發上陪Jati睡覺,直到17日天亮….知之媽咪起來上廁所,知之竟然跟著起來,跟著媽咪走,一直待在房間門口等媽咪,知之媽咪叫知之睡覺,知之竟然走下地板床,走走走,走到廁所去,我們都很擔心,知之走到乾濕分離的[濕]的那一間,知之媽咪跟隨它在後面…,我問知之媽咪:[她要做什麼?]
知之媽咪說 :[她蹲下來… ]
我問:[有沒有拉血?]
[沒有,只有尿……]
喔…..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終於回陽了,終於可以細心照護了,終於有活下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