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白文鳥[friend]和[小乖])



(這是白文鳥[童童]還是雛鳥的時候,對了!這是[適雲老師]的女兒哦~)



(白文鳥[童童]很聰明,還很小就可以和人互動了!)




( 小鳥都是站著睡的,我和[適雲]卻教[童童]趴著睡!還很小的[童童]一教就會了!)



 


還沒認識[適雲]以前,我真的不知道小鳥是可以在人身上跳來跳去的,


我都以為小鳥都是無法親近的,那時候[適雲]常說要買一隻小鳥給我,


我都以為[適雲]是在說笑呢!後來[適雲]真的買了一隻白文鳥回來,取名


叫做:[free]可惜我沒有他的相片,後來又帶回了[friend]和[free]做伴


[friend]並不是手養鳥,她是在鳥店長大的,帶回她時約是一歲!


可惜不久後[free]走了,而[friend]因為和人不親所以也沒什麼互動,


曾經有一度還差點送了人,還好我硬是留下了[friend]!


[friend]不信任人,後來我常常到陽台幫[friend]換米,換水.....


常常有意無意的和[friend]聊聊天,也不敢抱[friend]出鳥籠,怕她飛走了...


幾個月後竟然發現[friend]會對著我啾啾叫了,再一陣子之後我在幫[friend]


換水,換米時她也不再驚慌失措,終於有一天[friend]可以站在我的手上讓我


把她帶出鳥籠,我記得那時候我帶去給[適雲]看時[適雲]高興得不得了呢!


還告訴[friend]從今以後妳就可以吃香喝辣了!


後來還幫[firend]找了一個老公,那時候要去鳥店時問[friend]要開車去還是


騎機車就可以了?[friend]表達要開車,於是就開車去啦,結果[friend]選了


[小乖]回來做伴,為什麼要叫[小乖]呢?因為一樣不是手養鳥的[小乖]竟然回來


就可以站在人手上,實在不簡單呀!


一年後[friend]和[小乖]生了一顆蛋,可惜沒成功的孵出小鳥,所以又去鳥店


帶回了一隻雛鳥就是[童童]了!


[童童]從小就看得出來很聰明,小的時候很可愛呢!會模仿大人,還聽得懂大人講的話


後來[friend]和[小乖]相繼離開,現在只有[童童]還陪伴在我們身邊,[童童]搬到新家


後也是養在陽台,記得前一陣子禽流感正嚴重時我跟[童童]說:[童童]呀!現在新聞


都在報導禽流感,以後妳的朋友(外面的麻雀)來找妳時叫他們在外面就好,不要


進來哦![童童]就啾一聲跟我說好,呵~你們說可不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塵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